开封+首页
编者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央视网《人民领袖习近平》专栏特别推出系列长图解《总书记“公开课”》,与您一起从总书记的“知”与“行”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勤天下无难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勤劳动”。“勤”是贯穿总书记从政生涯的品质,是对他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最为凝练的概括。
2024-04-30 央视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传统制造业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底,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广先进适用技术,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当前,从中央到地方正在密集出台措施,促进传统制造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4-04-3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历史长河中,中欧之间有着诸多文明交流互鉴:中国古代四大发明推动了欧洲文艺复兴;中国瓷器之美影响了欧洲艺术风格的演变;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法国传教士白晋等人给中国带来了欧洲在天文学、数学、地理学等方面的知识……
2024-04-30 央视网
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
2024-04-30 新华社
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
2024-04-29 求是网
民生改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看望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居民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中国共产党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到“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谆谆嘱托,再到“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的郑重宣示……不论何时,人民始终在总书记心中占据最重要的位置。
2024-04-29 央视网
2024年4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期间听取了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他指出,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重庆,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2024-04-29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重庆市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曾是远近闻名的“老破小”,房子差、管网旧、污水多、配套缺。2022年初,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民主村社区启动更新改造项目,全面解决社区房屋老旧、交通拥堵、停车匮乏、归家不便、配套缺失等痛点问题。如今,民主村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了、绿植多了,楼里装了电梯,并新增社区食堂、街心花园、咖啡馆、茶馆等公共休闲场所,不仅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还因时尚潮流的文化特色成了“网红打卡点”。
2024-04-29 央广网客户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月29日宣布: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马克龙、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武契奇、匈牙利总统舒尤克和总理欧尔班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5月5日至10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2024-04-29 新华社
< 1 2 3 4 5 ... 1836 > 跳转至 共 1836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