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弘扬执法正能量 助人为乐显担当
据了解,4月5日上午,该支队执法人员杨雪龙、李永军在开封北站值班执勤中,看到一位老人在扶梯上摔倒,二人立刻上前为其提供帮助。
弘扬执法正能量 助人为乐显担当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孙怡然 发布时间:2024-04-06 17:54:18

“那会儿没想那么多,看到老人摔倒我们就赶紧过去帮忙了。”4月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杨雪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据了解,4月5日上午,该支队执法人员杨雪龙、李永军在开封北站值班执勤中,看到一位老人在自动扶梯上摔倒,二人立刻上前为其提供帮助。

“当时情况比较紧急,因为自动扶梯是一直在走的,稍有不慎就会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还会影响后面乘坐扶梯的乘客。虽然老人的儿子当时在搀扶着她,但其拖了一个大行李箱又背了一个包,感觉有点手足无措。”杨雪龙说道,“我跟我同事就赶紧跑过去,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他们打120或者提供其他帮助。”

在得知乘客需要乘坐出租车后,杨雪龙和李永军将老人搀扶至长椅上休息,二人则分头行动,杨雪龙前去高铁大厅向工作人员租借了一辆轮椅,李永军前往出租车停车点协调指挥出租车来接乘客。“等到出租车停好后,我就用轮椅把老人推到出租车上。”杨雪龙说。

当记者采访杨雪龙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不足为奇,“为人民服务就是我们平常的工作,换成别的同事也都会这么去做的”“我们都是党员,就算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也会有同样的选择,举手之劳嘛。”

“最近是旅游旺季,来开封的人比较多,群众有困难就会向我们求助,帮带孩子、拿行李、帮大家找车……这都是常事。”杨雪龙说道,“4月2日10点半左右,最后一班车乘客都已走完,我们执勤过程中,发现3名女学生还在开封北站东长廊徘徊,上前询问得知她们坐错车了,3人的车票是从开封火车站出发,由于当时比较晚了,我和同事就开车将3人送到西郊商场,并联系车辆将她们送至开封火车站。”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重点客运站点实行“定点”检查机制,开展文明服务活动,保障广大游客出行安全。执法人员执法为民、热情服务的表现不仅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点赞表扬,更树立了交通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