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星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消防进校园,安全与“童”行。
星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4-03-26 16:33:40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全面推进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星星幼儿园携手顺河回族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3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进行安全疏散,幼儿按照指定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安抚幼儿情绪,查看幼儿情况,保证每一位幼儿安全疏散,并向副总指挥上报各班疏散情况。

疏散总指挥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出总结,整个疏散演练活动组织严谨,沉浸式体验全面检验了师幼防范、处置应急突发情况的能力。随后,消防员和幼儿进行互动,介绍消防器械、进行消防知识问答。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星星幼儿园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深化幼儿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护的正确方法,筑牢幼儿园坚实的安全防线,呵护幼儿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