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3月21日,禹王台公安分局汪屯派出所门前出现了罕见一幕——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唐村的老张把3面锦旗敬赠给派出所民警。群众向民警赠旗致谢,在开封本不乏见,但同一个人一次赠旗3面,确实不寻常。
三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0:10

3月21日,禹王台公安分局汪屯派出所门前出现了罕见一幕——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唐村的老张把3面锦旗敬赠给派出所民警。群众向民警赠旗致谢,本不乏见,但同一个人一次赠旗3面,确实不寻常。

GetAttachment (1)

原来,老张在村里偏僻处有所房屋,由于平时晚上不在此居住,曾经几次遭窃,但丢失的不过是几把铁锹和几张旧椅子,老张也没在意。3月16日凌晨,老张有事去这所房子,发现又被盗窃,这回被偷的居然是空调、割草机,这下,老张不忍了,当即向汪屯派出所报案。

民警根据案情分析,这所房子几次夜间遭窃,说明嫌疑人对此处夜间无人居住的情况完全了解,可以断定嫌疑人是熟人或居住在附近,而且在多次盗窃得手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警方在调取周边道路监控视频进行排查的同时,又派人展开秘密蹲守。果不其然,短短4天后,就将准备再次施盗的嫌疑人马某当场抓获。

面对讯问,马某交代,居住在附近的他偶然得知老张这所房子夜晚无人,顿生邪念,多次乘夜潜入盗窃。根据马某交代,民警在他家中缴获了其盗窃的空调、割草机、铁锨、椅子等赃物。

窃案告破,丢失物品全部追回,激动难抑的老张一下赠送3面锦旗,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杨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