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司法局召开周工作例会部署重点工作
​3月18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三月份第四周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局长孙振廷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司法局召开周工作例会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郭中昱 通讯员 房彦吟 发布时间:2024-03-21 16:20:10

3月18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三月份第四周工作例会,党委书记、局长孙振廷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发言,总结前一阶段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本周重点工作。孙振廷对各领域工作情况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分析问题不足,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就做好下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做好省级示范创建迎检工作,加快起草出台《开封市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五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加强法制审核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严把合法性审查审核关口,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的内容合法。三要强化宣传舆论工作,各科室、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深化法治建设、服务百姓民生、维护平安和谐等方面,积极挖掘典型做法、鲜活事例、先进典型,打造宣传亮点,营造浓厚氛围。四要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明规矩、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认真完成既定工作目标,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着力打造开封特色亮点。六要推动“依法行政·码上监督”平台提档升级,强化“码上监督”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监督管理效能。七要加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调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广泛吸纳建议意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持续深化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完成工作目标。

会议最后要求,要振奋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2024年工作中去,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工作目标。要履职尽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踏踏实实谋思路、想办法、干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支持协调。要抓重点、育亮点,紧盯“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争一流”,积极打造在全省、全市叫得响的司法行政工作品牌。要做好工作过程控制,建立健全各级、各类工作台账,明确重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谋划好2024年度各项考核任务。要坚持严管厚爱,发挥表彰奖励激励作用,加强干警教育培训。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责任编辑:杨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