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尉氏民警擒贼追赃 追出系列盗车案
​民警破案追赃,嫌疑人指认的赃物竟不是民警追查的目标,原来,窃贼偷车太多把自己都搞混了。尉氏民警也借此于3月14日成功破获系列盗车案,追回5辆被盗电动车。
尉氏民警擒贼追赃 追出系列盗车案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4-03-19 15:03:16

民警破案追赃,嫌疑人指认的赃物竟不是民警追查的目标,原来,窃贼偷车太多自己都搞混了。尉氏民警也借此于3月14日成功破获系列盗车案,追回5辆被盗电动车。

3月8日清晨,一名中学生骑电动自行车上学行至文化路西段时,车没电了,学生就将电动车停在路边。3月11日下午再去骑车时,发现车子不见了,当即报警。尉氏县公安局邢庄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在3月8日中午,这辆电动车被一名乘深蓝色面包车而来的男子推走,面包车也紧接着向西驶离。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很快确定面包车车主周某正是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经过排查,民警于3月13日晚在尉氏县邢庄乡史庄村将周某抓获。经讯问,周某交代了3月8日在文化路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并供述其将偷来的电动车藏在北三环附近居民小区内的车棚里。民警当即带周某赶去起赃,可出乎意料的是,那名中学生被盗的电动车明明是粉色的,而周某在车棚里指认的却是一辆白色电动车。

经验丰富的民警断定,周某没有完全如实交代盗窃行径,他作案绝不止一起,而他偷车时,他的面包车还有人驾驶,也说明他还有同伙。

面对这一连串无法自圆其说的疑点,周某只得交代,3月8日,他伙同张某在文化路西段盗窃了两辆电动车,那辆粉色电动车已经被变卖。周某同时还供述了他伙同张某在尉氏多次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

3月14日,办案民警在尉氏县邢庄乡将张某抓获。当日又赶赴辉县成功追回4辆被盗电动车。目前,周某、张某已被尉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