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追回赃物就完了?不,一定要人赃俱获
​3月14日晚,民警吕超终于将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成功抓获。为了这一刻,吕超追寻了两个月。
追回赃物就完了?不,一定要人赃俱获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4-03-15 16:01:01

3月14日晚,民警吕超终于将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成功抓获。为了这一刻,吕超追寻了两个月。

GetAttachment (2)

1月16日,一名群众新买的电动三轮车在小区被盗。接到报警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梁苑派出所民警吕超等人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经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辆车被一个年轻男子撬盗。吕超等人通过追踪,最后在大梁路一偏僻处发现被盗车辆。但是,经过8个小时苦苦蹲守,盗车嫌疑人却始终没有出现,于是,警方决定先将被盗车辆发还失主,喜出望外的失主为此特意向吕超等人赠送“破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以表感谢。

然而,吕超却没有止步于追赃成功,而是决心将嫌疑人抓获,使案件彻底告破。此后近两个月里,吕超经常梳理相关线索,比对嫌疑人作案手段,终于又发现了嫌疑人行踪。3月14日晚,吕超和副所长段卫星驱车数十公里,终于将嫌疑人成功抓获。

责任编辑:杨义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