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市教育系统幼儿园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又是一年春好处,铿锵玫瑰展芳华。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教育系统幼儿园邀请市中医院医生秦小永举办以“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中医健康知识讲座,以此丰富广大女性同胞的健康知识。
市教育系统幼儿园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4-03-07 18:04:56

又是一年春好处,铿锵玫瑰展芳华。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市教育系统幼儿园邀请市中医院医生秦小永举办以“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为主题的中医健康知识讲座,以此丰富广大女性同胞的健康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307160435

秦小永以“如何让自己更健康”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们介绍了中医理念,从季节、饮食方面讲述了如何养生。秦小永强调睡眠对于养生的重要性。同时,讲述常见慢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中风后遗症)的形成原因、危害性以及如何运用中医药知识防治慢性病。随后又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个方面引导教师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保持良好的心态,快乐面对生活。

微信图片_20240307160428

微信图片_20240307160442

讲座结束后,秦小永现场对老师们进行把脉问诊,老师们积极参与体验,共同领略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今后将更加关注自身,保持身心健康,遇到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