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2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李湘豫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叶森 发布时间:2024-02-23 01:34:59

2月22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为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捍卫,副市长刘震、肖文兴、薛志勇、邢卫胜、袁钢出席会议。 

李湘豫指出,2023年,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反腐倡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加强法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权力运行更加规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持以案促改、时时警钟长鸣,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保障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李湘豫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以讲政治为第一要求,明辨是非、找准方向,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同步。坚定反腐倡廉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二是从严防范整治重点领域腐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从严防范整治项目建设和招投标领域腐败、金融领域腐败、国资国企领域腐败、民生领域腐败。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五件事”,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有诉即办”、“交房即交证”、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审批事项免证可办。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企业获得感,常态化开展“四项对接”活动;聚焦企业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在“三化”改造、“六新”培育、“双招双引”、安全发展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聚焦惠企奖励资金,加强监管、坚决兑现。持续规范行政执法,建立健全行政执法权责清单,持续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四是大力推动崇廉拒腐。驰而不息改作风,把作风往深处抓、实处抓、细处抓。一以贯之严纪律,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加大违规违纪查处曝光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廉洁从政树形象,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主动接受各方监督,确保廉政工作具体深入、有力有效。 

会上,卢捍卫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进行,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