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辅警这一举动令外地游客赞不绝口
2月13日夜,大年初四,新乡网友“惜晨”在网上发布一段抖音视频,讲述了她一家当晚在开封旅游时一次意外的经历,盛赞“开封公安好样的”。
开封辅警这一举动令外地游客赞不绝口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4-02-15 14:18:39

2月13日夜,大年初四,新乡网友“惜晨”在网上发布一段抖音视频,讲述了她一家当晚在开封旅游时一次意外的经历,盛赞“开封公安好样的”。

“惜晨”说,当天她一家6口人到开封万岁山武侠城游玩,晚10时30分左右出来时,两个娃累得走不动路,她正要和家人背娃去复兴大道停车处,一个骑三轮车路过的帅哥主动帮忙,往返3次将她和孩子、公婆送到车旁,当两位老人要付钱时,却被这位为打消他们疑虑才说出自己在市公安局工作的帅哥谢绝。

DF0BC91D-A1DF-4FFE-AB35-E9C73669CE26

抢拍下的视频很短,但瞬间就赢得了众多人的点赞,开封警察的形象再次享誉全网。但大家不知道,这位身着便衣的不知名帅哥,是开封市公安局情指中心34岁的辅警路亚飞,而在接送“惜晨”一家前,路亚飞已经两次主动为游客提供帮助。

2月13日晚,结束值班后的路亚飞到姐姐家走亲戚,深夜10点多,路亚飞骑三轮车回家经过河南省警院开封校区东墙外小路,见一名女士怀抱、手牵两个孩子,正蹒跚而行。平素憨厚朴实、乐于助人的路亚飞完全是出于本能,主动上前招呼:“你要到哪里去啊?”“我们是外地来旅游的,刚在万岁山武侠城看完演出,要去复兴大道西边开车。”女士呼哧带喘答道。路亚飞一掂量,此处距女士停车处至少还有七八百米远,立即邀请:“上车吧,我回家顺路送你们。”

6834C435-19D4-4EE1-B2FF-D87600A2486B

把这母子3人送到停车处后,路亚飞却没再回家,而是掉头原路返回。如果说刚才是无意之举,此时他则意识到,临近万岁山武侠城演出散场,而由于春节游客众多,不少私家车停在复兴大道,一天游玩会使疲惫的游客步行过来不便。路亚飞决定帮他们一把。途中遇到一位怀抱孩子的天津男士,路亚飞又毫不犹豫地将他们送到自家车旁。

AD243911-E320-423B-AC4D-9B2A5C62D15F

当路亚飞再次返回至东京大道时,遇到了“惜晨”一家。身处深夜郊外的道路,面对路亚飞的主动邀请,“惜晨”有些犹豫,路亚飞这才不得已说出自己在公安局工作。将“惜晨”和两个孩子送到车旁后,路亚飞又折返回去,再将“惜晨”的公婆接来。单程1.7公里,路亚飞往返3趟。下车时,心存感激的老人要付钱,路亚飞立即拦住:“我只想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欢迎大家来开封游玩。在开封,警察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路亚飞不曾注意,“惜晨”就在此时抢拍下了这一幕,更不知道当夜就被发送上网。

这次经历令“惜晨”一家非常感动,发自肺腑地在抖音中说:“开封真是太好了,不仅有好看的风景,更有温暖人心的民警同志,之前只是在手机里看到,今天亲身经历,真是太感动了,必须给开封点赞,同时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都来开封游玩。”

事情过去,路亚飞没向任何人提起这晚的善举,直到“惜晨”的抖音在网上盛传,同事们才认出被游客赞誉的就是身边的路亚飞。一次不经意的举动,竟成了网上“名人”,这令路亚飞感到局促不安:“见到别人有困难,就该伸手帮一把,这既是开封人的热情,也是警察的责任。我做这点事不过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我相信每个到开封的外地游客,都会受到开封人民的热情服务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