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主动融入经济“主战场” 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
​2月4日下午,市领导李湘豫、赵洁、苗琛、刘海潮与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经济、农林界别政协委员一起,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李湘豫参加市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主动融入经济“主战场” 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4-02-05 01:24:53

2月4日下午,市领导李湘豫、赵洁、苗琛、刘海潮与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经济、农林界别政协委员一起,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李湘豫)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全媒体记者 (7608829)-20240204231825

全媒体记者 姜菡 摄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描绘了开封发展的美好蓝图,是一个坚定信心、贴近民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委员们积极发言,聚焦制造立市、文旅强市、粮食安全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长李湘豫对各位政协委员为开封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李湘豫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带领广大政协委员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贡献了一大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提案建议,为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作开路先锋提供了坚强支撑。

李湘豫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服务中心大局。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十项重点工作,在制造立市、科技创新、文旅强市、扩大内需、乡村振兴等方面,多谋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给予开封发展更多更大支持。二是服务经济主战场。主动融入经济“主战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当好产业发展主力军共同助推产业提质增效,用好创新驱动新引擎,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做好招商引资联络员争取更多企业、资金、项目、人才落户开封。三是服务民生保障。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农村人居环境等问题,深入调研、摸清实情,通过专题政治协商、专项调研视察报告等履职方式和载体,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愿望、关切,及时反映给党委和政府,用心、用力、用情提供更优服务,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