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参加龙亭区代表团二团审议时强调 当好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2月4日下午,市长李湘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与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龙亭区代表团二团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李湘豫参加龙亭区代表团二团审议时强调 当好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叶森 发布时间:2024-02-05 01:25:02

2月4日下午,市长李湘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与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龙亭区代表团二团代表一起,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

郑红英、王守军、李晓芸、陈博、张海英等代表先后在审议中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实事求是,制定预期目标客观全面,部署重点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各位代表还围绕活跃资本市场、更好发挥开放平台作用、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湘豫边听边记,与代表们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一一回应大家关切。

李湘豫指出,2023年,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始终在全市扛大梁、作示范、出经验、防风险,交出了过硬答卷。市委、市政府对示范区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示范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当好开路先锋的标杆示范。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经济挑大梁。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为开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贡献力量。二是产业当标兵。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做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两大主导产业,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和五百亿级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三是改革争先锋。坚持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化开发区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四是开放作表率。发挥开放优势,用好自贸区、开发区、综保区等开放平台,持续提升对外开放能级。大力开放招商,通过产业链招商、龙头企业链式招商、园区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五是民生树标杆。推动服务提质,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打造全市民生幸福新标杆。持续优化环境,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信访稳定等各项底线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