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美女等待你来“交友” 实是设下陷阱等你来跳
以“美女”“返利”之类为掩护实施诈骗的案例,举不胜举,警方的警示宣传也早就遍及全社会,可还是有人禁不住诱惑而坠入陷阱,谷某被骗15000元的遭遇就是如此。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制止,他的损失会更重。 1月16日,兰考县的谷某通过手机浏览网页时,屏幕上突然弹出一条“同城交友”APP的下载链接,好奇的谷某当即下载了这款APP。
美女等待你来“交友” 实是设下陷阱等你来跳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4-01-31 17:28:19

近几年,以“美女”“返利”之类为掩护实施诈骗的案例举不胜举,警方的警示宣传也早就遍及全社会,可还是有人禁不住诱惑而坠入陷阱,谷某被骗15000元的遭遇就是如此。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制止,他的损失会更重。

1月16日,兰考县的谷某通过手机浏览网页时,屏幕上突然弹出一条“同城交友”APP的下载链接,好奇的谷某当即下载了这款APP。完成注册后,一名美女客服马上就主动联系谷某,向他发来多张女子照片,声称只要充值成为会员,便可和她们交往。看着照片上这些年轻貌美的女子,谷某怦然心动,立即充值数百元成为会员,不料,客服却又声称,要通过积攒信用积分提升会员等级,而后才能和相应等级的美女交友,而获取信用积分的方法是充值“做任务”,如此,不仅能和美女交友,用来充值的钱还能返现。

事情到这一步,稍有警惕的人都能断定这是一个骗局,可谷某面对美女照片的诱惑,美女客服的“大饼”,此时已完全丧失了理智,短短时间就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账户转账15000元。

关键时刻,兰考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预警,民警立即联系谷某,可反复拨打谷某的手机,都一直无人接听,民警又赶到谷某家里,谁知人也不在。事态紧急,刻不容缓,民警马上和村干部、谷某家属联系,最终找到了他。

可是,面对急如星火赶来的民警,谷某却显得十分抗拒。见谷某执迷不悟,民警要求谷某马上通过手机提现,一辨真伪,结果自然是根本无法提现,谷某顿时傻了眼。

针对此案,民警再一次警示大家,任何上当受骗都源于对“天上掉馅饼”的贪图,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才能避免吃亏上当。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