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尉氏民警跨市抓获盗车嫌疑人
居然一次盗窃10辆电动车,并租货车转移销赃,这个窃贼真是疯狂至极。然而,尉氏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1月21日将这名嫌疑人抓获,终结了他的疯狂。
尉氏民警跨市抓获盗车嫌疑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4-01-24 12:17:47

居然一次盗窃10辆电动车,并租货车转移销赃,这个窃贼真是疯狂至极。然而,尉氏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1月21日将这名嫌疑人抓获,终结了他的疯狂。

1月14日晚,尉氏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多名学生报警,他们放在校门口附近的电动自行车被盗。

由于这些车平时停放时间多为5时至晚8时以后,因此,很难确定案发时间。民警根据学校附近商铺较多这一特点,逐一调取临街商铺监控视频,最终发现1月14日7时至9时间,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多次往返案发现场,每次都推走一辆电动自行车,前后共推走10辆,藏在附近居民胡同内,随后用一辆平板车将这些电动自行车拉走。民警根据这个线索,很快找到平板车司机,但对方却表示,租用他平板车的男子自称是收电动车的,让他把车拉到县城北环路,转至一辆大货车上出城。

嫌疑人分段转移赃物,民警就分段展开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系尉氏县门楼任乡的朱某。1月16日,民警获悉朱某藏身于新郑市龙湖区,立即前往排查。经过连续6天的排查蹲守,民警克服当地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于1月21日晚成功将朱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朱某对其一次盗窃10辆电动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