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按照“16136”联合推进机制、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1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强调要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大谋划、大招引、大争取推动大建设,以大攻坚、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以“开门红”促“全年红”,在新一年实现大干大出彩,当好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的示范。
高建军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
来源:​开封网 作者:全媒体记者 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4-01-19 02:29:39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按照“16136”联合推进机制、市委关于开展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1月18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场办公,强调要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大谋划、大招引、大争取推动大建设,以大攻坚、大改革、大创新实现大发展,以“开门红”促“全年红”,在新一年实现大干大出彩,当好开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勇做开路先锋的示范。

高建军到示范区现场办公 全媒体记者 刘睿(7280738)-20240118234222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高建军来到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西校区,察看了项目建设施工进展情况,了解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及招生计划等相关情况。在奔腾智能产业园,高建军认真听取园区建设进度、装备制造、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察看了5号厂房激光智能研发制造、高端数据机床母机运转情况。走进富诚汽车零部件开封有限公司,高建军察看了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了解企业工业4.0绿色工厂建设及企业运营情况。高建军还前往开封综合保税区西片区,察看园区保税研发中心、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进口应急物资保税仓、开封汽车及零部件外贸产业基地,听取综保区信息化软硬件设施建设及运营招商情况汇报。

随后,高建军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班子座谈,听取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重点项目谋划等汇报。 高建军对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贯彻落实“16136”总体工作思路有力有效,工作思路谋划清晰,守牢守好各项底线,干部队伍团结有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高建军向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就做好今后工作,高建军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要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链条。聚焦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围绕平原智能、奔腾激光、中联重科等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推动打造五百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坚持创新驱动,锚定品牌企业、高端团队,做强做优做大现代食品工业、高端仪器仪表、生物医药、现代文旅等产业集群,通过强大的产业支撑,真正把“高标准建设以开放创新为引领的西部片区”这个概念和定位体现出来。要坚决守牢各项底线红线。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当好坚强后盾,从政策、资金、改革创新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保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当示范、挑大梁。

市领导张松文、穆宏地、薛志勇、苗琛等参加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