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为了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12月17日晚7时许,凛冽的寒风下,龙亭湖畔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了挽救一个轻生跳湖男子的生命,公安、消防、急救人员紧急联动,最终将跳湖男子成功救出。
为了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王淳 发布时间:2023-12-18 10:50:42

12月17日晚7时许,寒风凛冽,在我市龙亭湖畔,为了挽救一个轻生跳湖男子的生命,公安、消防、急救人员紧急联动,最终将跳湖男子成功救出。

“警情就是命令!”12月17日晚7时许,龙亭公安分局午朝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毛安东、段军建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有人在龙亭公园南门跳湖”的讯息。情况紧急,毛安东、段军建带领辅警王博、翟尚鑫、杜梦豪携带救生装备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男子落入龙亭湖中仅露出头部,湖面上面一层薄冰,湿透的棉衣紧贴在身上,随时有被淹没的危险。危急关头,午朝门派出所民警、辅警,以及及时赶到的消防队员,附近巡逻的特巡警纷纷跳入湖中,不顾危险踩在结冰的湖面对其实施营救,经过接力营救,最终将男子成功拖至岸边。

经了解,该男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跳湖轻生。目前,在急救人员的及时救助下,该男子被送往医院,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