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这事儿怪新鲜,被执行人咋给法官送锦旗?
大家经常听到,原告或者申请人在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后,为表达感激之情,会给法官送锦旗,但很少听到被执行人给法官送锦旗的事儿。可11月2日杞县人民法院于镇法庭就碰到一起执结案件的被执行人来送锦旗感谢副庭长王洪湾的。
这事儿怪新鲜,被执行人咋给法官送锦旗?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3-11-09 16:40:43

大家经常听到,原告或者申请人在合法权益得到维护后,为表达感激之情,会给法官送锦旗,但很少听到被执行人给法官送锦旗的事儿。可11月2日,杞县人民法院于镇法庭就碰到一起执结案件的被执行人来送锦旗感谢副庭长王洪湾的。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2017年,李某某与梁某某谈恋爱。谈婚论嫁期间,李某某与梁某某商量买婚房,决定在市内某小区购买婚房一套,预付房款105000元。后由于其他原因,该房屋没有购买,梁某某委托李某某前去办理退款手续。手续办理完成后,李某某将80000元转给梁某某。不久,李某某又在梁某某存折上支取100000元用于理财。此后,两人因为生活琐事感情不和等原因产生矛盾,双方决定分手。但双方因恋爱存续期间的金钱来往没能达成一致意见,梁某某将李某某告上法庭,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李某某归还梁某某现金125000元。

案件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法定义务,梁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王洪湾第一时间对其进行网络查控,但李某某名下没有任何财产。王洪湾带领团队成员前往李某某户籍所在地,其家院门落上锁,不见人影。经过多次联络,终于电话联系上了李某某,称自己在外地打工,口头表示愿意还钱。执行法官见状告知李某某,如果不履行法定义务,将被依法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且限制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将严重影响其个人征信,以后孩子考学等等都会受到影响。听到执行法官电话释法说理,最终李某某主动来到法庭。在法官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李某某一次性给付梁某某现金98000元,案件执结完毕。

王洪湾在案件执行过程中,耐心给当事人释法明理,最终化解双方矛盾,赢得双方当事人的理解和称赞。作为被执行人的李某某更是对法官工作充分理解,并感念法官的耐心和执着,于是就专门制作写有“一心为民办实事 公正执法解民忧”字样的锦旗送给王洪湾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