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逛非遗市集 品宋韵文化
开封市文广旅局创新举办“欢乐周末 非遗市集”活动,提高宋文化非遗影响力。“欢乐周末+非遗市集”活动,计划举办20期,自五月份首场活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18期,每期参展非遗项目有百余项,每周五晚6点到10点,在各大广场、文旅消费集聚区搭设非遗市集,采用“动态展演+静态展示”,“特色产品+多彩文创”,“现场体验+线上直播”,“非遗文化+特色街区”等形式进行展示销售,动静结合,着力打造多元多彩文化盛宴。
逛非遗市集 品宋韵文化
来源:开封市文广旅局 作者:郭娟 发布时间:2023-10-03 14:57:53

图片1

文中图片来源:郭娟

开封市文广旅局创新举办“欢乐周末 非遗市集”活动,提高宋文化非遗影响力。“欢乐周末+非遗市集”活动,计划举办20期,自五月份首场活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18期,每期参展非遗项目有百余项,每周五18时到22时,在各大广场、文旅消费集聚区搭设非遗市集,采用“动态展演+静态展示”,“特色产品+多彩文创”,“现场体验+线上直播”,“非遗文化+特色街区”等形式进行展示销售,动静结合,着力打造多元多彩文化盛宴。

图片2

由于非遗市集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应国内广大网友要求,中秋国庆双节期间8天均增设非遗市集,每天18时到22时在开元广场准时开市。

图片3

双节期间,每次参展非遗项目近八十项,不仅有本地非遗项目,还有深圳、郑州、焦作等外地市非遗项目参加,非遗衍生产品琳琅满目,成为双节期间游客必逛之处。尤其是传统医药类非遗项目前,参与免费义诊的群众经常排起了长龙,既得到群众认可,又弘扬了传统中医文化。

图片4

活动现场设置有非遗展演互动小舞台、非遗美食免费品鉴、传统中医免费义诊等多个元素,旨在让宋文化非遗更深入地融入百姓生活,让更多人通过与非遗传承人、非遗项目面对面交流,走近非遗、体验非遗、爱上非遗、带走非遗,成为非遗的参与者、见证者、推广者,助力宋文化非遗发展传承。 

图片5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