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嘉宾抵汴考察 感受“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
9月6日,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嘉宾抵达开封,来自老挝、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十余个国外旅游城市,以及北京、天津、武汉、合肥等二十余个国内旅游城市的市长和市长代表,真切感受古都开封的“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嘉宾抵汴考察 感受“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
来源:开封市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16:10:53

饱览古都美景,体验宋风宋韵,共商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大计。9月6日,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嘉宾抵达开封,来自老挝、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十余个国外旅游城市,以及北京、天津、武汉、合肥等二十余个国内旅游城市的市长和市长代表,真切感受古都开封的“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

河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师东坡,开封市副市长徐超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连富陪同考察。

徐超文表示,开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迄今已有4100多年的建城史,是著名的八朝古都、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着生生不息的黄河文化、“上承汉唐、下启明清”的宋文化、以焦裕禄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等,千年不变的城市中轴线、“城摞城”奇观世所罕见。走在开封,举步图籍中,开目古今间,仿佛梦回千年。近年来,开封坚定实施“文旅强市”战略,围绕“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深度挖掘宋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讲好“黄河故事”,叫响“四月清明”“十月菊香”“大宋不夜城”等文旅品牌,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高标准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开封诚挚期待、盛情相邀,期待与大家共商、共建、共享,为国际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汴期间,各位嘉宾围绕开封文旅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

开封府为北宋时期天下首府,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威名驰誉天下。在开封府景区,嘉宾们深入考察了宋文化主题景区建设工作,对以“廉政刚毅、除暴安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鲜明特色的开封府衙文化连连称赞。

州桥及汴河附近遗址荣获“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发现”项目。在这里,嘉宾们目睹了目前国内发现的北宋时期体量最大的石刻壁画,感受古城千年繁华盛景和世界奇观“城摞城”。

开封城墙是我国目前保存较好,长度仅次于南京城墙的第二大古代城垣建筑,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城墙景区,嘉宾们认真聆听了开封古城墙修复及保护利用工程,亲手揭开开封城下6座古城的神秘面纱,在沉浸虚拟环境中见证开封古都的传承。

清明上河园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嘉宾们“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深入了解宋文化主题景区建设及沉浸式演艺发展,并沉浸式体验了“宋朝人的一天”。

与此同时,各位嘉宾共同探讨了开封旅游城市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分享旅游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前沿实践,深化互信合作,推动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开创新时代全球旅游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