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端午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好的旅游形象,是我市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经历三年疫情的洗礼,我们在坚守中迎接来了开封文旅的全面复苏。为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营造一流文旅消费环境,在端午节小长假到来之际,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所有旅游从业人员、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端午节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17:36:34

一草一木皆风景,一言一行见文明。

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美好的旅游形象,是我市每位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经历三年疫情的洗礼,我们在坚守中迎来了开封文旅的全面复苏。为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营造一流文旅消费环境,在端午节小长假到来之际,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所有旅游从业人员、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身为旅游从业者,应以身作则,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各旅行社、领队、导游需规范经营,恪守职业道德,信守合同。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每到一处景点,做好说明、提醒工作。一旦发现游客陋习,应及时劝阻,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二、身为游客,应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

在旅行途中,拒绝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无视禁烟标志、无视禁止吸烟禁止拍照标识、随意插队、破坏文物、浪费食物等陋习。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主动提醒、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三、身为社会的一分子,社会各界都应共同努力,共树新风。

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不是靠一个人就能建立起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经营。面对有损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旅游陋习,应勇敢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倡树文明旅游新风作出积极贡献。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