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以党建引领护航“三夏”生产
时下,正值我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关键时期。针对连续多日阴雨天气对“三夏”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市农业农村局迅速作出反应,积极落实主责主业,协调各级各部门,形成“党组领导、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抢”字当头,不等、不靠、不拖,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收获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三夏”抢收抢种减灾工作中,确保夏粮及时收获、秋熟作物适期播种,让党旗在“三夏”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市农业农村局以党建引领护航“三夏”生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3-06-06 16:45:30

时下,正值我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关键时期。针对连续多日阴雨天气对“三夏”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市农业农村局迅速作出反应,积极落实主责主业,协调各级各部门,形成“党组领导、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抢”字当头,不等、不靠、不拖,想尽一切办法加快收获进度,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三夏”抢收抢种减灾工作中,确保夏粮及时收获、秋熟作物适期播种,让党旗在“三夏”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1

紧扣“抢”字,强化组织协调。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要求:一定要抓好农机调度。千方百计开展抢收,每台收割机明确一名对接人,一对一跟机服务,确保昼夜不停、人休机不休,做到应收尽收,争取熟一块,收一块,将天气对麦收的影响降到最低,提高抢收效率,全力守护群众的“粮袋子”。全局成立10个“三夏”生产指导组、5个农机技术指导组,节假日不休息,由副县级党员干部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开展全天候、不间断指导工作,对全市10个县区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明确到村、到户、到地块,确保责任落实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2

落实“帮”字,强化实干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三夏”生产一线,干在前、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积极帮助农户把机收后的粮食运回家,抓好小麦烘干晾晒工作,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组织等主体,最大限度拓展晾晒场所,利用各类粮食烘干机械,为农户提供烘干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烘干需要,发动邻里互帮互助,抢收晾晒,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同时,积极协调受灾小麦的保险理赔,目前已为农户挽回受灾损失约1340.65万元,切实保障了农民利益和收入。

图片3

做好“防”字,守牢安全底线。大忙时期切实保障“人”“机”安全。督导组对小麦收割全过程进行监督,采取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劝导等方式,向收割机机手宣传联合收割机的安全使用、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法规和政策,向村民宣传秸秆禁烧、安全防火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意识,努力使“三夏”工作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该局举全局之力把麦收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夏粮抢收工作攻坚战。

责任编辑:闫明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