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实现今年“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带着对高考考生的关怀关爱,6月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深入一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高建军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实现今年“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6-06 15:25:58

BY5I1652(4796601)-20230606183346.JPG

今年参加“人生第一次大考”的高考考生迎来青春搏击的关键时刻。带着对高考考生的关怀关爱,6月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深入一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高建军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护航高考,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情怀高质量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全力以赴实现今年“平安高考”目标任务,助力广大学子顺利参加高考、考出最好水平,为广大学子建起通往理想目标的桥梁。

BY5I1680(4796595)-20230606183351.JPG

来到开封市集英中学考点,高建军察看了智能安检门使用、视频监考室、指挥室、试卷保密室、考务室、标准化考场等,了解了考点高考准备情况。在开封市招生考试中心,高建军察看了考试指挥中心,视频调度了各考点考务培训情况,听取了全市高考准备情况介绍。

高建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高考事关为党育人、为国选才,事关广大学子前途前程。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高考工作意义重大。要扛稳政治责任,实现“平安高考”。严格考务规范操作,严肃考试纪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以极端负责的精神盯紧高考每个环节、步骤,做到高考全过程公平公开公正,同时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万全准备。要切实关心关爱,营造温馨环境。解决好考试期间交通、电力、餐饮、天气、住宿、周边环境等问题,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创造一切条件让考生在好的环境下考出好的成绩,让高考考生和家长深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健全联合办公机制,加强指挥调度,加强部门协同,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建设教育强市。以今年高考为新起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硬件软件并举,推动开封教育工作走在前、当示范、做标杆,推动开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张松文、卢捍卫、刘震等参加检查。

图片由全媒体记者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