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交警部门做好准备工作 全力为广大高考考生护航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6月3日,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获悉,根据河南省交警总队及开封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交警将全力为广大高考考生护航。
开封交警部门做好准备工作 全力为广大高考考生护航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2:26

晚报政法版新闻配图(分离图)182480(4791337)-20230606090918

我市交警在为服务高考做精心准备。 全媒体记者 王淳 摄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6月3日,记者从我市交警部门获悉,根据河南省交警总队及开封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交警将全力为广大高考考生护航。 

据悉,为了给广大高考考生打造一个相对安静的备考环境,我市交警已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一是严格管控大型车辆入市审批。二是严厉打击“飙车炸街”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在考点周边实施临时管控措施,严查乱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安静的生活和考试环境。 

我市交警部门提醒大家,高考期间,遇到交通事故、走错考场、忘带证件等紧急情况不要着急,河南交警制定了应对措施。一是对涉及送考车辆的交通事故,快出警、快处置、快放行;送考车辆不能继续行驶的,交警部门将帮助转送考生至考点。二是对涉及高考公务用车、接送考生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后即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先放行、后处理。三是对遇到交通拥堵和紧急状况的考生,可随时向驻考点和沿线交警铁骑求助。 

高考期间,对集体出行的考生,请学校提前联系辖区交警部门,我市交警将全程护航。交警部门还提前对考场周边道路实地踏勘,制订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完善交通设施,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送考车辆有序停放。 

同时,我市交警向广大驾驶员发出倡议,高考期间绿色出行,少开车、不鸣笛,以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考考生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