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寻找公益创新先锋系列活动受关注 开封公益人物公益组织踊跃报名参加
5月30日,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公益时报》及全国多家媒体发起的寻找公益创新先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寻找公益创新先锋系列活动受关注 开封公益人物公益组织踊跃报名参加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2:24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5月30日,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公益时报》及全国多家媒体发起的寻找公益创新先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两天,我市公益人物、公益组织纷纷致电记者报名或咨询活动相关情况。 

今年64岁的王业文是开封雷锋纪念馆馆长,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做好事行善举、宣传雷锋精神。他不仅用一辈子的积蓄建了开封雷锋纪念馆,并且义务讲解、免费开放,还进部队、到市委党校以及社区、敬老院、中小学等宣讲雷锋精神、雷锋故事。他还组建了开封雷锋纪念馆志愿者服务队,带领志愿者投身公益事业、奉献爱心。6月5日,王业文说:“我想报名参加公益创新先锋人物评选活动,为开封争光,弘扬雷锋精神。” 

6月4日上午,王建凯爱心团队负责人、来自祥符区税务局的王建凯打来电话报名。他说:“我带领爱心团队开展爱幼助残公益活动。10年来,我通过线下线上融合宣教模式,在全省12个省辖市26个乡镇30多所学校及社会福利院,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和税法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另外,我还入选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国家师资库,经常在网上为农民义务授课,帮他们解决致富路上遇到的问题。我想带领团队参加评选活动,开阔视野、汲取前行力量。” 

报名参加活动的“最美家乡人”、杞县高阳镇团城村的王六勇表示:“我虽然患有重度残疾,但一直热心公益,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我签订了遗体捐献志愿书,省吃俭用助学助残。我是杞县高阳镇团城村志愿服务队队长,经常带领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我想参加这次评选活动,带动更多人更好地投身公益事业。” 

公益是一盏明灯,照亮城市文明。目前,寻找公益创新先锋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寻找运用新技术、新视角、新理念、新模式等创新手段,为公益事业带来新进展或新变革的公益人物、项目。有意申报的个人、团队或组织请将相关材料发送至369721731@qq.com。若有疑问,可拨打本报记者电话18317893299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