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男童走失哭个不停 社区帮其找到家人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帮我照顾儿子,还想办法联系我们。”6月5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件暖心事。  原来,6月1日下午,西苑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口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哭个不停,疑似和家人走失。该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当天下午,孩子跟着奶奶到西苑社区篮球场玩,后来找不到奶奶了。球场上的居民发现小男孩和家人走散后,便将他带到了社区门口。
男童走失哭个不停 社区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6:07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帮我照顾儿子,还想办法联系我们。”6月5日,市民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一件暖心事。 

原来,6月1日下午,西苑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门口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哭个不停,疑似和家人走失。该社区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当天下午,孩子跟着奶奶到西苑社区篮球场玩,后来找不到奶奶了。球场上的居民发现小男孩和家人走散后,便将他带到了社区门口。 

了解情况后,该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询问他的姓名、住址以及家人信息。但由于孩子年龄小、紧张害怕,工作人员未能获得有效信息。该社区工作人员只好把孩子带回社区,并为他送去水和零食。随后,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发布走失男孩的信息、照片,发动大家一起寻找孩子的家人。 

“既然老人带孩子来社区玩,说明他们应该住在附近。待孩子情绪稳定后,我们就拿着喇叭带孩子沿街寻找家人。”该社区主任严立红说,最终孩子的姑姑看到相关信息来到社区。确认无误后,该社区工作人员把孩子交给其姑姑,并提醒她注意看管好孩子。 

“发现孩子走失后,我妈很自责,说自己没看好孩子,一家人找了好几个小时。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小男孩的姑姑说。事后,小男孩的奶奶和妈妈张女士专程到西苑社区,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发现孩子走丢,我们焦急万分。幸好有你们,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