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实践活动举行
6月5日上午,开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实践活动在开元广场举行。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王祥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杰,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史彦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彦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等出席活动。
开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实践活动举行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赵海龙 见习记者李宇航 实习生赵一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0:35

启动仪式现场。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宇航 摄

全媒体记者赵海龙 见习记者李宇航 实习生赵一融报道 6月5日上午,开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实践活动在开元广场举行。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王祥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杰,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史彦军,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彦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等出席活动。 

据悉,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活动旨在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教育、引导、激励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自觉、主动、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中来。 

参观展区。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宇航 摄

活动中,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邢俊娜宣读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陈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必须以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统筹社会经济发展和污染防治。要围绕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加快形成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现代产业结构;要坚持将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精准补短、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从根本上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要注重制度创新,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积极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随后,王祥轩宣布开封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暨实践活动启动、生态环保志愿者绿色骑行出发。当日,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分别在各自县区组织开展了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的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