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范村乡 “三到位”打好夏粮抢收攻坚战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当下正值“三夏”麦收最忙的时节。今年与往年不同,受到连续多天阴雨天气影响,夏粮生产面临严峻形势。祥符区范村乡为减少不利天气对夏收工作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三到位”,全力以赴打通麦收各个环节,多措并举打好打赢夏粮抢收攻坚战。  提前组织,农业机械协调到位。
范村乡 “三到位”打好夏粮抢收攻坚战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6:21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报道   当下正值“三夏”麦收最忙的时节。今年与往年不同,受到连续多天阴雨天气影响,夏粮生产面临严峻形势。祥符区范村乡为减少不利天气对夏收工作的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三到位”,全力以赴打通麦收各个环节,多措并举打好打赢夏粮抢收攻坚战。 

提前组织,农业机械协调到位。范村乡成立抢收工作专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村开展农机“送检上门”,提前检修调试机械,保障作业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三夏”生产;将地块分包到人,压实网格责任,对分包区域农田实际情况全面摸排登记,并将各项信息汇总抢收工作专班,由专班人员调配收割机械有序入场、集中收割,提高工作效率。 

主动作为,后勤服务保障到位。范村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排头兵”作用,以“党旗红”护航“丰收黄”,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联合村“两委”班子及网格员成立“三夏”生产应急抢收队,积极联系域内群众对小麦进行抢收,并协助孤寡老人、家庭困难人员进行抢收。该乡政府还组织班子成员对一线党员干部、收割机驾驶员进行慰问,为抢收工作提供后勤保障。 

统筹协调,颗粒归仓,贮存到位。保障群众小麦安全晾晒也是迎战“三夏”的关键一环。为有效解决群众小麦晾晒难题,范村乡尽一切努力为粮食安全让步,组织各村全部开放村文化广场、学校操场、闲置厂房、仓库等区域,为群众晾晒小麦“腾地”,保障小麦安全晾晒,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