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项目喜获2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2023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项目获2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开封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项目喜获2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李宇航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3:01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下达2023年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项目获20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这是“十四五”以来,继州桥—古汴河运河遗产区保护利用项目、北宋东京城顺天门(新郑门)遗址展示馆建设项目、焦裕禄烈士墓保护利用设施项目后,我市再次获得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建设资金支持,目前已累计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1.36亿元。 

据悉,黄河悬河文化展示馆是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之一,项目采用数字化手段系统全面展示黄河、开封城、大运河之间“因水而兴、因水而衰、伴水而生”的历史脉络,主要建设地上展示馆2万平方米、地下展示馆3143平方米,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中央预算内资金的支持,必将加快推动该项目建设,为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