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环卫保障护航高考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环卫保障护航高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刘延超 通讯员赵寒 发布时间:2023-06-06 15:41:24

连日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环卫保障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加强保洁频次。该中心每日出动保洁人员120余人,机械化车辆20余台,对辖区设立考场的学校周边环境卫生除日常清扫保洁外,加大对道路冲洗力度,延长保洁时间,进行不间断巡回保洁,并临时增设果皮箱20个,加强对家长等待区域和考场周边捡拾作业。同时,实施考前考后错时作业,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明确责任地段,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

实行“静音作业”。考试期间,为避免环卫车辆作业过程中产生噪声、阻塞交通等影响考生考试和休息的问题,要求环卫作业车辆均要严格执行错峰作业要求,关闭警示音乐,严禁鸣笛。垃圾清运车辆在收运过程中做到“轻放、轻卸、轻装、轻运”,静音作业期间低速行驶,做好行人规避,把噪声降到最低程度,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各考点周边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将督查情况列入日常绩效考核,确保考点周边在考前、考中、考后始终保持干净整洁,以及加大考点沿途公厕的管理力度,确保公厕内外干净卫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