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200辆爱心助考车整装出发
6月6日上午,在金明广场,浩浩荡荡的“雷锋车队”出发,实地“踩点”,吹响爱心助考集结号。
200辆爱心助考车整装出发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6-06 15:40:42

6月6日上午,在金明广场,浩浩荡荡的“雷锋车队”出发,实地“踩点”,吹响爱心助考集结号。

这是由《汴梁晚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启动的2023年开封市团团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护航莘莘学子高考路。前期,活动火热招募,全市广大爱心人士广泛响应,在6月初就完成了原定送考车和志愿者的招募,但市民热情不减,最终共计招募200辆爱心助考车,其中30辆“一对一”服务考生,另外还有30辆摩托车。

6日上午,活动进行了出发启动仪式,为爱心车辆统一贴上了“爱心助考”标志,志愿者统一穿上“红马甲”,集体宣誓:用心服务,助力高考,保障考生平安、准时到达考场,为学子全力以赴护好航。此外,还提醒了注意事项,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持车辆消毒,佩戴好口罩,温馨提醒考生检查考试用品。

值得一提的是,高考期间,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还将在开封高中本部、河大附中本部、开封市第五中学和第二十五中学等多个考点设置高考服务站点,为考生及家长、交警等提供免费矿泉水、扇子、马扎、防暑药品,以精心准备为高考各个环节做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