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开封第二河务局布置险情自动报警装置做好迎战主汛准备
近日,开封第二河务局对靠河工程布置河道工程险情触发自动报警装置,并组织巡查人员进行了险情发生全过程演练,进一步提高对工程险情的反应速度与应对能力,切实做到抢早、抢小。
开封第二河务局布置险情自动报警装置做好迎战主汛准备
来源:开封网 作者:师晓靖 发布时间:2023-06-05 16:24:15

1工作人员正在布设拉力线

工作人员正在布设拉力线

主汛期将近,为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近日,开封第二河务局对靠河工程布置河道工程险情触发自动报警装置,并组织巡查人员进行了险情发生全过程演练,进一步提高对工程险情的反应速度与应对能力,切实做到抢早、抢小。

2工作人员正在捆绑根坦石

工作人员正在捆绑根坦石

河道工程险情触发自动报警装置由该局自主研发,通过在坝上铺设拉力线将坝底根石或坦石与坝顶信号线上公母对插接口相连接,如遇根石坍塌等险情则对插接口受力自动断开,信号线立即将信息传达接收端,接收端随即得到感应后第一时间通过报警鸣笛、打电话、发短信等途径传达至巡查人员,实现了对河道工程的24小时不间断监测,大大减少劳动力。该装置实用性强、布设简单,且可以根据需要随时随地灵活布设,实现了黄河巡查的科技加持,对智慧防汛的建设具有一定意义。

下一步,开封第二河务局将加强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发挥科技力量,强化“技防+人防”,全力保障黄河安澜。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