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打好攻坚硬仗 确保夏粮归仓
麦熟一晌,贵在争抢。眼下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期,小麦能否丰产关系到全年粮食丰收。面对麦熟季节频繁阴雨天气,开封上下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打好攻坚硬仗,确保夏粮归仓。
打好攻坚硬仗 确保夏粮归仓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汴平 发布时间:2023-06-05 07:36:00

麦熟一晌,贵在争抢。眼下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期,小麦能否丰产关系到全年粮食丰收。面对麦熟季节频繁阴雨天气,开封上下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打好攻坚硬仗,确保夏粮归仓。

昨日,全省“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全市“三夏”工作专题会议相继召开,就做好“三夏”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全市“三夏”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要把“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战,凝聚起会战“三夏”、助力“三农”的强大合力。抢晴夺时的任务十分艰巨,做好全市夏收刻不容缓。 

突出一个“抢”字,抢机收、抢烘干、抢晾晒。目前,我市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组织抢时抢收小麦,至6月4日16时已收获小麦142万亩、占比32.2%。通许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县区更是连续奋战、抢收抢打,在“抢”字上做文章。农时不等人,面对接下来的繁重工作,全市上下仍要“抢”字当头,科学组织抢收、高效调度农机、发挥最大效能,调动烘干设备、充分利用场地、积极开展晾晒,实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确保不误农时、夏粮归仓。 

强调一个“干”字,会战“三夏”、助力“三农”。越是麦收的关键时刻,越考验党员干部的作风能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各级“三夏”生产指挥部门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情实意全力帮扶,办实事、解难题,为夏收工作保驾护航。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高质高效抓好收储,全力为农服务,确保夏粮及时顺利归仓。各县区要抓好抢墒播种工作,种足种好秋粮作物,全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干”字当头,我们就能凝聚起会战“三夏”、助力“三农”的强大合力。 

全力以赴保麦收,全市上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谆谆教诲,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打好打赢夏收工作攻坚硬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