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 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李湘豫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 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叶森 发布时间:2023-06-05 17:46:05

高考在即,6月5日,带着对广大学子的关怀,市长李湘豫深入一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玉兰花开,幽香徐来,市二十五中一派严肃活泼的备考氛围。李湘豫走进该校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等处,细致检查了考场布置、服务保障等考务组织各环节工作情况,并与学校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考前准备工作和学生备考情况。来到市招生考试中心,李湘豫步入保密室、值班室、考试指挥中心等处,亲切慰问考务人员,查看了高考安全工作及整体筹备情况,对我市高考工作组织到位、科学有序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高考准备工作,李湘豫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高度重视。今年是实施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全市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要更加深入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二是严格管理。采取最严标准、最严举措、最大力度,堵塞各种漏洞,坚决防止有损公平公正的事情发生。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加强对考试全流程管理,坚决遏制作弊行为,维护良好秩序,确保考试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三是强化保障。坚持“预”字当先,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指挥部,认真组织模拟演练,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重点对校园道路、教学设施、食堂餐饮、消防器材、用电设施、通讯线路、车辆使用等开展全面排查,突出抓好考点考场配套设施运行和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工程施工等管控,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关心关怀。设身处地替考生和家长着想,积极回应考生关切,满足考生合理诉求,加强考生心理和思想疏导,帮助考生以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爱心助考护航行动和志愿服务,合力做好考试期间的考生出行、食宿、卫生、电力、噪声控制等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副市长刘震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