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发出提醒 警惕以年报为名的新型诈骗
近日,有不少商户向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反映,有不法分子发送关于年报的诈骗信息,诱导商户付费。对此,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各企业,企业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发出提醒 警惕以年报为名的新型诈骗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6-03 10:43:48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近日,有不少商户向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反映,有不法分子发送关于年报的诈骗信息,诱导商户付费。对此,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各企业,企业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

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规定,凡2022年12月31日前在开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应当报送2022年度报告。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大家,请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官网(http://ha.gsxt.gov.cn)进行年报,报送年报和公示信息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会以短信链接的方式引导操作。如果收到包含网站链接的陌生短信,提醒“年报公示、工商年报、营业执照异常/过期/失效、法人身份异常、商户资质异常”等内容,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等信息,请一定提高警惕,不要盲目点击输入个人信息,更不要直接转账汇款,万一上当被骗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距今年年报结束(2023年6月30日截止)仅剩不到一个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提醒仍未报送的企业,不要以为时间还很长,根据往年经验,扎堆年报容易造成网络拥堵,没有提交成功的话后果很严重。具体的年报流程可进入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t_7JH-Dq_1mNvNUDuD8ucbw)进行查看;年报过程中如遇到问题,也可到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