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关爱特殊儿童 慈善与爱“童”行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希望。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前后,我市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以及福利儿童又一次迎来了一批长期牵挂他们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关怀。
关爱特殊儿童 慈善与爱“童”行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6-03 10:43:11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明天的希望。在这个六一儿童节前后,我市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以及福利儿童又一次迎来了一批长期牵挂他们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关怀。作为尤其需要政府和全社会关心爱护的弱势群体,他们在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动力。

“希望孩子们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志存高远、增强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祝孩子们学业有成、节日快乐。”5月30日,在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对龙亭区辅读学校全体学子满怀深情的祝福声中,全市“六一”慈善慰问活动的序幕正式拉开。 

行动是最好的关爱。5月30日以来,禹王台区慈善总会联合相关部门向辖区困境儿童发放了每人1000元的慈善救助金,并向家长和孩子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资料,增强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鼓楼区慈善总会等部门前往刘寺小学,为生活遇困学生发放总计2.5万元的慰问金,为辖区特教儿童送去价值1万元的爱心物资,还为辖区内的所有在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物资;祥符区慈善总会联合爱心单位为全区困境儿童发放慈善救助金和爱心慰问品;杞县慈善总会组织爱心单位一起为辖区生活遇困学生发放慰问金6万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慈善总会等部门为辖区30名困境儿童发放总计3万元的救助金;尉氏县慈善总会等部门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米、面、油、牛奶、饼干、爱心卫生包等慰问品…… 

短短3天,市慈善总会系统联合社会各界开展了10余场关爱特殊儿童活动,为我市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福利机构等发放价值41万余元的慰问金、慰问品。一份份礼品、一声声祝福无不彰显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全市儿童的关怀。 

据悉,近年来,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联合各县、区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连续开展六一儿童节送爱心慈善联合大行动,先后实施了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残障儿童等各类关爱儿童项目10多个,累计惠及全市近万名儿童,用慈善的力量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全市慈善总会系统将一如既往地组织形式多样的慈善慰问活动。通过持续开展慈善教育进课堂、慈善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让每一名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特殊儿童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