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调研“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自由组合模式 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6月2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开封市民之家,就“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开展调研。
李湘豫在调研“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自由组合模式 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3-06-03 00:16:14
6月2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开封市民之家,就“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自由组合模式,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力争在全省走在前、当示范、出经验。
当日,李湘豫来到开封市民之家,听取了“一件事一次办”自由组合模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体验了“一件事一次办”办理流程,详细了解“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湘豫听取了各牵头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认识到位、业务熟悉、成效突出,将“一件事”事项组合的自主权回归企业和群众,打造了全新的服务供给模式,成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拓展政务服务思路。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从广度拓展向深度挖掘转换,从数量扩大向质量提升转换,从物理反应向化学反应转换,全面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二是探索自由组合模式。着力筛选出关联度高、社会需求迫切的事项,优化环节、重塑流程、统一标准,整合成“一件事”清单化落实,实行主题事项综合受理一口入,企业群众可自由组合、按需选取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同时,增强事项组合的灵活性,充分满足企业和群众的个性化需求。三是注重群众办事体验。聚焦经营主体和人民群众便捷办事,做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动“我要办”“我要开”“我要建”等简单化、便利化、通俗化,一次性解决更多关联事项、更多办事场景,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让经营主体尽享快享政策红利,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服务温度。四是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运用新闻媒体、新媒体平台、“万人助万企”平台、党建平台等途径,通过视频演示、场景式“带”办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做好政策解读,帮助群众捋清办事路径和相关要件、流程、关系,全面清除办事障碍。同时,主动接受企业和群众的监督,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