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开封市静宜中学师生乐享成语文化大餐
6月1日,由市文化馆主办的“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走进市静宜中学,邀请开封首届文化奖章获得者、《开封成语典故》作者赵孝斌,为该校师生讲授成语典故,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 市静宜中学始终注重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建设,把学生置身于文化气息浓郁的氛围之中,使其耳濡目染接受文化熏陶。
开封市静宜中学师生乐享成语文化大餐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记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3-06-02 17:02:47

6月1日,由市文化馆主办的“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走进市静宜中学,邀请开封首届文化奖章获得者、《开封成语典故》作者赵孝斌,为该校师生讲授成语典故,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30602155718

市静宜中学始终注重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文化建设,把学生置身于文化气息浓郁的氛围之中,使其耳濡目染接受文化熏陶。“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开始前,学校摆放设置多个有关成语典故宣传展架,密集宣传和开封有关的成语典故,以此深化学生的人文素养,让学生深刻认识开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230602155529

在“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中,赵孝斌围绕“学好用好成语增强文化自信”这一主题,生动讲述“中国成语典故名城”的由来,以及学好用好成语典故的重要性,并不时与学生互动,向学生赠送《开封成语典故》书籍和《开封成语典故经典扑克》,并鼓励学生们要学好用好成语,提高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30602155513

“成语典故进校园”活动结束后,该校党支部书记张妍及学生代表表示,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第二课堂接受文化的熏陶,近距离感受成语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成语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