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组织开展2023年声誉风险防范培训会
6月1日下午,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在分行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年声誉风险防范培训会。
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组织开展2023年声誉风险防范培训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通讯员 董杨 发布时间:2023-06-02 17:25:07

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进一步防范声誉风险,增强各支行声誉风险防范能力,6月1日下午,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在分行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年声誉风险防范培训会,邀请开封市互联网舆情研究和应急保障中心主任于海刚授课。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副行长田华飞出席培训会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授课与“原心直播”同步进行。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支行行长、对公主管行长、零售主管行长近10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602153503

会上,田华飞指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特别重要。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舆情应对意识,有效提升负面舆情处置能力,强化员工在新形势下应对舆情事件的基本功,做好声誉风险的日常管理。借助此次培训,要起到良好的效果,一是要提高敏感性,对声誉风险苗头事件加强日常排查;二是要提高实战性,针对声誉风险不同场景组织开展演练。

于海刚以《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技巧》为题进行网络舆情防范案例分享。于海刚以丰富生动的语言,从互联网发展对当今时代的深刻影响、当前环境网络舆情的特点、网络舆情处置原则和方法、网络意识形态的负面案例等方面系统阐释了对网络舆情的认识,用事实再现声誉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用案例引导大家如何树立声誉风险防范意识。

培训会上,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法律合规部人员讲解了金融消费投诉相关知识,办公室负责人结合总、分行的声誉风险管理办法,对不同情境下媒体接待规范流程进行了讲解。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在中原银行新发展阶段防范声誉风险的重要性,也更加了解和掌握了必要的防范和处置措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把声誉风险防范同日常工作深入融合,时刻心存警惕,实现舆情早报告、早处置,防止舆情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瞿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