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祥符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召开护航高考安排部署会
6月1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祥符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 召开护航高考安排部署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杜小敏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5:44

图片4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干净、和谐的考试环境,6月1日,祥符区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高考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会上,祥符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主任周树杰对全区环境卫生护航高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加大环境保洁力度。在考点周边、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加大卫生清扫力度,采用人机结合作业模式,不间断巡回保洁,随时捡拾产生的垃圾;重点加大学校周围垃圾收运频次,做到垃圾桶、果皮箱随时清理,无外溢。此外,在整个考试期间,环卫运输股在考场附近路段增加洒水作业,已达到降温扬尘的目的;考试结束后,专门组织作业车辆和环卫工人对考场周边卫生进行集中清理,确保考点周围环境整洁靓丽。

二是加大机扫时间频次。利用晚上和早晨时间,实施“静音”作业行动,对学校周边道路全面清扫,再用洒水车对道路二次喷洒清除残留尘土,精心冲洗、细心打扫,以干净舒适的市容环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三是加大公厕管理力度。增加考点周边公厕的卫生保洁频次、清扫保洁频率及消杀密度,提高公厕室内外卫生质量,确保考生和居民能够放心、安全如厕。

四是加大督查巡查力度。高考期间,祥符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加强对主次干道、考点周边的路段作业质量的巡查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解决,确保考点周边卫生环境在考前、考中、考后能够始终如一的干净整洁规范。

祥符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预祝广大考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心想事成,马到成功。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