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新门关街道惠园社区开展“护苗绿书签 点亮成长路”主题行动
近日,新门关街道惠园社区开展了“护苗绿书签,点亮成长路”为主题的护苗行动,引导儿童和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拒绝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新门关街道惠园社区开展“护苗绿书签 点亮成长路”主题行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通讯员耿蕊 李金龙 发布时间:2023-06-02 15:06:15

图片3

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版权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健康、安全、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近日,新门关街道惠园社区开展了“护苗绿书签,点亮成长路”为主题的护苗行动,引导儿童和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拒绝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活动中,该社区网格员来到硕果早慧幼儿园,向孩子们发放“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的绿书签,并宣传普及了“绿书签”的含义,鼓励孩子们要养成阅读的习惯,爱读书、读好书。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是“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中的一项具体行动,号召大家远离不健康书刊及网络不良信息,文明上网、绿色阅读。“绿书签”的寓意为:有生命力的、纯净的、充满希望的绿色文化环境。绿色象征的是文化创意带给人类的勃勃生机,以精美、环保书签形式引导儿童和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除面对面宣传外,志愿者们还在幼儿园内张贴了2023护苗行动海报,提升社区儿童和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绿色阅读、健康成长的护苗氛围。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