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国投集团开展“品传统文化 润童心芳华”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开封国投集团组织15组适龄儿童家庭到州桥及汴河遗址开展了“品传统文化,润童心芳华”儿童节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访问遗址,亲身领略州桥文化,感悟古城变迁。
开封国投集团开展“品传统文化 润童心芳华”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3-06-02 10:36: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开封国投集团组织15组适龄儿童家庭到州桥及汴河遗址开展了“品传统文化,润童心芳华”儿童节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访问遗址,亲身领略州桥文化,感悟古城变迁。

微信图片_20230602100434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观看了州桥遗址简介视频,了解了相关考古成果,走近3个考古探方,认真参观桥梁、河道、炉灶等相关遗物遗迹,感受探方底部古人生活气息,见识到古都开封的前世今生。来到模拟“考古现场”,专业老师讲解后,孩子们利用“考古”工具在模拟发掘“现场”进行手工体验,在模拟“土层”的“寻宝”过程中感受考古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学习了考古和文物保护知识,了解了基本的考古技能,体会到埋藏在地下千年的文物被发现的辛苦、喜悦和重大文化意义,更让孩子们懂得保护文物的历史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