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
5月31日,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祥平出席会议。
开封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记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3-06-02 10:37:46

5月31日,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祥平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水资源工作会议及各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上半年各重点工作进展及各县区相关排名情况,并对2023年度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相关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快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关键的一年。今年上半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开展保护地下水资源专项执法行动,取用水突出问题排查台账基本建立,部分问题得到及时整治。开展自备井封井工作,上半年共封停自备井51眼,压减地下水开采量65万立方米。开展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完成在线计量设施安装130个,实现用水数据实时传输,规范了水资源管理工作,强化了取用水户依法取水用水观念,提升了社会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县(区)水利局、各有关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水利厅相关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取用水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取水监测计量体系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不断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