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粮收购市场专项整治
当前,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连日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组织开展夏粮收购市场专项整治。
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粮收购市场专项整治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8:37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当前,我市夏粮收购工作已经开始,为确保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连日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组织开展夏粮收购市场专项整治。 

该局突出农资监管,重点查看农资经营户经营主体资质、农资进销货台账和索证索票、农资产品标识标注、农资产品价格、计量器具准确度等情况;突出计量监管,在对农资经营户计量器具准确度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辖区中储粮开封城东粮食储备库收粮的2台电子汽车衡、容重器、水分测定仪等各类强检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查,张贴公示情况;突出物价监管,坚持事先预防、未雨绸缪,对大型粮食储备库、拟设的各收购站点进行重点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意识,确保夏粮收购期间粮食价格平稳,杜绝出现价格违法行为。 

下一步,顺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监管,明确职责分工,继续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罚,切实维护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