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刚柔并济”执法 包容审慎监管
5月30日上午,何女士将一面印有“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包容审慎执法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梁苑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手中,并对该所工作人员的“柔性执法”连连表示感谢。
“刚柔并济”执法 包容审慎监管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8:05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5月30日上午,何女士将一面印有“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包容审慎执法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梁苑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手中,并对该所工作人员的“柔性执法”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该所工作人员在日常监管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家经营茶叶的商家涉嫌销售标签不明茶饼的行为。对此,该局工作人员并未立即采取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而是告知商户先行下架、就地封存商品,并作进一步调查。通过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到该店是将茶饼放置销售区作陈列展示用,并未进行销售且未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店内也未发现其他类似产品。鉴于此,该局工作人员对涉事商户给予警告,并现场普及《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其有序、规范经营。 

锦旗和感谢是群众对于市场监管工作的最大肯定。“刚性执法”显担当,“柔性执法”暖人心。市市场监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坚持“刚柔并济”执法,进行包容审慎监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履职尽责、担当有为,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赋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