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近日,许多商户向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反映,注册号的营业执照无法通过税务部门开具清税证明。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5:50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近日,许多商户向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反映,注册号的营业执照无法通过税务部门开具清税证明。对此,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行政审批股与税务部门积极沟通解决。为避免群众来回奔波,本着就近申请一次办、一件事情一次办结的工作宗旨,该局为有注册号营业执照的商户开具企业基本信息查询单,无需商户办理三证合一即可凭借信息查询单就能到税务部门开具清税证明。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丰富电子营业执照社会化应用场景,让企业和群众创业办事更加快捷便利,提升营商环境服务水平,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让群众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在线进行身份信息核验和实名认证,即可查询到个人名下关联企业、任职、参股等投资任职情况。该局此举既便利了群众办事,又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不仅如此,群众还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凭授权的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企业变更。同时,群众凭借电子营业执照授权即可领取营业执照,无需法定代表人本人到场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