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感谢受赞誉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收到了来自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南方经济作物中心的一封感谢信。
开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感谢受赞誉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3-06-02 10:40:27

“贵局执法人员在处理此次事件中服务态度热情、耐心,运用法律条款准确,本着对百姓负责的高度责任心,巧妙化解矛盾,为我单位挽回了数万元经济损失,保证了示范项目的正常进行”。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收到了来自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南方经济作物中心的一封感谢信。

今年3月,中国农业科学院南方经济作物中心向开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投诉,称其采购的种薯出现了质量问题,造成该示范点直接损失数万元,双方经过多轮协商均未达成一致。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在得到批准后立即开展线索核实和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调取销售单据、图片、视频和双方微信等证据,查到该纠纷是由于种薯卖家指导不当,未尽到应有的详细说明导致部分种薯种植失败。了解到事实情况后,执法人员遵循自愿、合法、公平、公正原则,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双方进行沟通交流,通过摆事实、讲依据、谈感情、论道理,在双方对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无异议的前提下,耐心倾听双方诉求、努力化解矛盾纠纷,让双方意识到自身过错,互相理解对方难处,最终纠纷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该中心在信中表示,该局执法人员高效的办事作风令人敬佩,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信字里行间传递着感谢之情,充满对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认可。

今年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本着“执法为民、服务三农”的宗旨,坚持调解优先、应调尽调原则,多措并举推动行政纠纷调解,为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调解案件16起,调解成功14起,得到群众赠送锦旗4副,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602092259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