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尉氏县 > 正文
庄头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谱写乡村振兴篇章
近年来,庄头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建强党建阵地、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乡土人才、提升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谱写乡村振兴篇章。
庄头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谱写乡村振兴篇章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朱朝星 通讯员张旭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9:55

全媒体记者朱朝星 通讯员张旭报道 近年来,庄头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建强党建阵地、发展特色产业,培育乡土人才、提升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谱写乡村振兴篇章。 

庄头镇树立“聚合力强统领、重谋划强发展、建机制强治理”的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党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该镇结合各村实际,通过“党建+合作社+龙头企业”的模式,打造了以河南木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尉氏县春华秋实合作社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本土企业,有效推动了三产融合,使农文旅深度融合,释放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该镇党委书记陈伟表示,将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努力把特色产业做成主导产业,把优势产业做成优质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庄头样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