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祥符区:全力以赴保麦收 力促颗粒归仓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 通讯员王恪峰 赵儒学 刘洪雷报道 祥符区是开封市产粮大区,祥符区冬小麦面积今年继续保持在100万亩以上。“三夏”会战在即,祥符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举措,力促小麦颗粒归仓。
祥符区:全力以赴保麦收 力促颗粒归仓
来源:开封网 作者:焦宇炜 王恪峰 赵儒学 刘洪雷 发布时间:2023-06-02 12:19:02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 通讯员王恪峰 赵儒学 刘洪雷报道 祥符区是开封市产粮大区,祥符区冬小麦面积今年继续保持在100万亩以上。“三夏”会战在即,祥符区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举措,力促小麦颗粒归仓。

“谢谢你们上门为农机驾驶人员培训规范作业、安全等机收作业要点,提升为民机收质效,这为我们提升为民机收质效打下了基础,”61日,在开封市祥符区大丰收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耿宪军激动地对前来培训农机手的区农机中心主任庞国峰说。

微信图片_20230601181230

在祥符区大丰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可以看到,一系列的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都已经基本完成麦收前的维修和保养准备工作。今年该合作社新增大马力、大喂入量的新型农机,不但会大幅提升麦收的作业效率,还减少小麦收割时粮食损耗。同时,该合作社还准备了履带式收割机,以应对出现连阴雨天气泥泞地块的收割,为后续应急作业提供有力保障。

“今年新增加这一批收割机,收割效率高,收粮干净,不漏籽,不跑粮,比传统收割机节粮减损提高30%。”祥符区农机中心技术人员介绍说。

据悉,今年祥符区将投入各类专业化大型农机具1968台,其中履带式收割机95台,充分保证麦收作业需要。同时,全区各乡镇组建15家“三夏”应急服务队,积极应对农机调配、维修以及极端天气等紧急状况。全区烘干设施8处准备就绪,目前日处理能力400吨。 

“我们联合公安交警在区四个高速路口设立‘三夏’交通运输服务点,为农业机械、运输车辆开展贴心服务,并为司机朋友免费提供了方便面、矿泉水、风油精、人丹等物资及解暑降温的药品,为全区‘三夏’工作提供有力的运输保障。”祥符区交通运输局局长白大卫说。

“交通要道外,镇村道路、村委广场、文化广场等硬化场地提前腾让,为晾晒小麦做准备。”陈留镇副镇长崔启辉说。

微信图片_20230601181218

在做好小麦抢收准备的同时,祥符区多措并举,大力宣传‘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群众‘三夏’安全生产意识,做到粮食不到手,管理不松懈。

责任编辑:焦宇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