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开展《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
开封城市水务集团开展《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6-02 09:21:55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近日,开封市城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邀请顺河回族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工作人员为广大职工进行《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11个坚持”为核心,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七部分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章节进行了再学习,闸述了科学立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对依法治企和法治企业建设展开了讨论。并对《民法典》中的亮点进行了解析,通过联系实际生活、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联系的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重要条文进行了生动讲解。

此次普法学习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案例贴近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广大职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意义,意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更是化解基层矛盾、提升工作质效、促进基层和谐、增进民生福祉的利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