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朱砂镇创新举保抢收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为有效应对“三夏”期间连续降雨的反常天气,通许县朱砂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三夏”工作推进会精神,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农机跨区转运不畅、晾晒场所紧张的情况,切实保障颗粒归仓。 摸清底子建台账。为34个村建立困难群众帮扶台账,困难群众共计133户,需要收割面积433亩,145名镇村干部结对帮扶。
通许县朱砂镇创新举保抢收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3-06-01 17:47:5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报道 为有效应对“三夏”期间连续降雨的反常天气,通许县朱砂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三夏”工作推进会精神,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农机跨区转运不畅、晾晒场所紧张的情况,切实保障颗粒归仓。

微信图片_20230601174454

摸清底子建台账。34个村建立困难群众帮扶台账,困难群众共计133户,需要收割面积433145名镇村干部结对帮扶。实施三定措施,即定人定地定机械,全镇4万亩小麦,划分185个地块,198名镇村干部分包,已固定104台机械。

创新举措找机械。组织召开农机服务经纪人会,采取“1+N”“1+1+N”的方式联系农机手,经纪人直接联系农机手和本地经纪人联系外地经纪人再联系农机的方式,争取更多的农机手来我镇作业。建立农机服务微信群,已有42人农机手和经纪人进群,方便作业调度。

路边晾晒保安全。为确保群众在路边晾晒粮食的安全,不允许放置啤酒瓶和木棍,镇政府购买600个反光锥,由镇执法队进行投放。同时,执法队在主要干道进行巡逻,确保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朱砂镇共投入机械10辆,收割小麦323亩。


责任编辑:赵虎